商学院与梧州市金融办、国海良时期货公司联合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活动
文章类型:院部动态  来源:经济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次数:2396

5月26日上午,由商学院与梧州市金融办、国海良时期货公司梧州营业部联合举办期货知识进校园暨第六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知识讲座在梧州学院明理楼S-503教室举行。梧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邓鸿志博士、金融办资本市场科科长梁嘉漩,国海良时期货梧州营业部总经理蔡威林、国海良时期货梧州营业部经理甘洁云、曾重兴,商学院副院长叶毅、商学院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何登录、金融科技骨干教师王希岩和蒋益香等15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

商学院副院长叶毅为活动致词,他对校政企三方合作举办活动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利用政企各方提供的良好资源,认真学好金融期货知识和技能,学以致用,在第六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上去展现自己的知识和才干,努力争取佳绩。

梧州市金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二级调研员邓鸿志博士结合一些实际案例对期货交易的三大认识误区、六大风险及相应的风险防范措施为同学们讲述如何防范金融投资风险。邓鸿志博士表示金融风险要防范,谨慎投资最重要,希望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到期货交易中的风险,学好理财知识,切勿跟风投机

国海良时期货梧州营业部客户经理甘洁云为同学们介绍了第六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模拟交易大赛的报名流程及规则、比赛的奖项设置和交易技巧等大赛相关知识,鼓励同学们参加比赛,提升自己的能力。

国海良时期货梧州营业部客户经理曾重兴为同学们介绍期货市场发展情况、相关法律法规及交易规则,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到了期货的相关知识。

在此次讲座中,同学们学到了不少的期货知识,增强了对第六届“郑商所杯”全国大学生金融交易大赛的认知,提高了参赛的积极性。

[文:何登录;图:容蔓婷]


讲座结束后合影


版权所有©梧州学院 
桂ICP备05000941号  前置审核编号:桂JS200601-20   桂公网安备 45040302000045号
网络与信息化管理办公室  地址:广西梧州市富民三路82号 校内实验楼三楼
 招生就业办公室电话:(0774)5841064、5833920、5831555